close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我兒子發了瘋似的到處偷東西吃。


又不是沒給牠吃,雖然牠老娘我堪稱是三級貧戶比陳水扁當總統之前還要再窮很多,而且未來的日子裡想必是沒有SOGO禮卷可以用也沒有門路做內線交易,窮到要被鬼抓走了。但是民以食為天,我也是很盡責的定期去購買糧食給牠吃,三不五時還會發揮歐巴桑精神厚顏無恥的跟店員A好幾包各式各樣的試吃包回去(奇怪人的米怎麼沒有試吃包?),就連周末原本總是堅持睡到日上三竿--嗯,不,是睡到太陽下山--才要起床的我,也因為同事一句「很多試吃喔~」就奮不顧身的在熱到要融化的禮拜天,冒著隨時踩到黃澄澄地雷的危險,前往那個到處充滿了暴走動物的世貿寵物展。在沒有試吃包的日子裡,我也總是買數一數二的名牌飼料給牠吃,先是希爾斯,然後是法國皇家,優格則是因為會導致牠軟便(嬰孩著驚罵罵號,半暝挫青屎)被我淘汰了,現在又換回皇家,這可是貴到牠阿姨吱吱叫,一直質問我:「妳幹麻給牠吃那麼貴的?!」誰知道小王子依舊不愛吃,總是只有在剛買回來新口味的第一天高興地蹦蹦跳跳,等不及要狼吞虎嚥一番;第二天開始用餐時間就要人三催四請連哄帶騙威脅加利誘,用盡各種方法只差沒幫牠請一位"陪飼料小姐"。


你說牠是不是正在換牙,齒牙動搖之際不想勞累他的乳牙們呢?很抱歉,並不是。小王子還是依舊愛玩拔河遊戲,也依舊熱衷於啃咬牠的籠子追求一種磨牙時牙齦酥酥麻麻的快感。你說牠是不是因為夏天天氣炎熱所以食慾不振呢?很抱歉,也不是。小王子每天出入場合除了牠老娘的辦公室之外就是回家,除了通勤期間由於他老母髮蒼蒼視茫茫外加肢體不協調重點是膽子有夠小,不會也不敢開車所以必須委屈牠搭乘機車之外,其他時間都有冷氣伺候,這樣還給我嫌太熱就太對不起現在每天在南投艷陽下奔跑的Q醬了。那你說牠是不是已經吃飽了呢?當然不可能!除了飼料之外,舉凡牠能放進嘴巴的東西一概都不願意放過。那麼到底牠為什麼不吃飼料?少年Cookie的煩惱,只有牠自己知道。


星期二晚上,老娘趁著小傢伙在睡覺趕緊溜去洗澡,沒想到迎接我肥人出浴的竟是一個被吃乾抹淨還舔過的洋芋片包裝袋,原來是這小子在我出去之後馬上醒過來振奮精神,想盡辦法把我放在沙發把手上吃剩一點的洋芋片給搆了下來,大快朵頤一番,不過當天半夜裡,我在睡夢中不時地聽見給水器滾輪喀啦喀啦轉動的聲音,誰叫你敢偷吃洋芋片,鹹死你!星期三晚上,我正在張羅我的晚餐--高麗菜香菇雞湯,我在放入我的煮湯好伙伴--康寶雞湯塊(我是不可能買隻雞來放的)之後,抱著我的高麗菜到後頭去洗,洗好菜回到房間,發現牠正在給我嘖嘖嘖地吃著雞湯塊的鋁箔紙外包裝。星期四晚上我洗完碗盤,回來發現牠正在開心地吃著點心,但是我完全不知道究竟牠吃進去了什麼,再一次去洗個鍋子,回房路上就瞧見牠鬼鬼祟祟溜進我室友的閨房,打包我室友房間地上Pizza Hut空盒裡吃完的紐奧良烤雞的骨頭。星期五也就是昨晚,更大方地趁我跟室友寒喧之際偷走我桌上的豆乾,如此無法無天目無尊長的行為,氣得我拿起愛的小手狠狠給牠削下去。


已經對牠不知如何是好,現在我能做的,也只剩下祈禱了。


主啊,請陶冶我的兒子,使牠成為一隻乖巧的狗,
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東西是不該吃的;
使牠成為一隻聽話的狗,
能夠在大小便的時候認清便盆,百發百中;
使牠在零食的誘惑之中,能夠堅忍而不屈,
在獲得飼料之際,能夠快樂而配合。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牠不要以零食代替日常正餐;
使牠能夠認識主──並且曉得飼料乃是健康的基石。

我祈求祢,不要引導牠吃到鹽分過高的食物,
而要讓牠食用飼料與水頂多雞肉捲。

讓牠藉此學習在生活之中服從老媽,
讓牠藉此學習對流浪的狗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牠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
在企圖駕馭他狗之前,先能駕馭自己;
對他人表示友善,但是永不忘記老媽。

在牠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請賜給牠充分的學習力,
使牠可以永遠保持學習新事物,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

請賜給牠記憶力,使牠可以永遠記住──
握手換手的口令順序,
如何翻滾的力道技巧,
和等待開動的耐心。

然後,作為牠的母親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以下為麥帥為子祈禱文原譯內容】

主啊,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
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
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
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
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不要以願望代替實際作為;
使他能夠認識主──並且曉得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你,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
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磨練和策勵。

讓他藉此學習在風暴之中挺立起來,
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
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駕馭自己;
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請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

請賜給他謙遜,使他可以永遠記住──
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
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
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親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