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為不是個容易失態的人,
因為處女座的個性使然,我不喜歡自己嚎啕大哭或是驚慌失措的樣子,
也許有一些美女們不論是落淚或是尖叫都很美很吸引人,
但是我很清楚本人不適合,所以我盡量讓自己往理智及冷靜的路線發展,
不過也許其實常常失態只是自己不知道,XD。


這週末清明假期,回到南投讓酷奇跟Q醬相聚。
因為南投的家位在個社區,社區門口有閘門管制,平常在家門口蹓躂並不常遇到車子,
最常遇到的是腳踏車,就算是機車或是小客車也都很善體狗意的會閃躲,
加上酷奇是個小黏人精,養成了我總是不帶牽繩讓牠隨意散步的習慣,
覺得反正只要我跑回家,小傢伙總是自然而然會跟來,
再不行就大叫"Q~~~~醬~~~~",就會有一隻毛茸茸的醋桶飛奔回家找Q醬算帳。

 
今天下午豔陽高照,我開門讓酷奇在南投的家門口外曬曬太陽,
牠也開心地晃過來晃過去,這邊聞一聞,那邊嗅一嗅,
就在我們回到家門口的時候,迎面開來了一台銀白小客車,
小客車速度不快,我想應該有看見我們,且酷奇也待在我腳邊,我就很放心。

沒想到隨著車越來越近,就要開過我的面前,
小傢伙大概覺得這會動的東西真有趣,便湊上前去,
我忘記這位大少爺叛逆的個性,對著牠催促:「陳酷奇,過來!!」
大少爺偏不要如我意,忽然衝到車子前面奔跑就像在對車子說"來追我啊~"
當時沒有降速跡象直向前開的車輪讓我知道車裡的人似乎根本沒看見牠,
奮力奔跑的陳酷奇距離滾動的車輪只剩下一公尺,
我當時腦中閃過陳酷奇就要在我面前永遠離開我了的預感,
我開始拔腿追車,想要伸手拍車子的後車廂卻搆不到,
還來不及想,尖叫聲已經脫口而出,高喊著"停車、停車"......


現在回想,應該整個社區都有聽到我的尖叫聲吧,
所以車子停下來了,陳酷奇也停下來蹲坐在地上看我,
我衝上前去,就牠的脖子拎起來就是狂揍牠的屁股,
然後就是妹妹跟弟弟從家裡跑出來看究竟發生什麼事,
據妹妹形容是有夠淒厲的尖叫聲,而且我的臉色是慘白又發青;
囧rz.........



我真的快要被嚇死了!!!!!!!!!!!!!!!!!!!!!!!!!!!!!!!!!!!!!!!!!!!!!!!!!!!!!
(而且車子主人應該也有被我的驚聲尖叫嚇到~完全忘記要跟人家道歉還真失態~)
抱著酷奇進家門後,就趕緊洗手給祖先上柱香,
感謝祂們有保佑酷奇,也保證以後即使只是家門口會給酷奇繫上牽繩。


不過酷奇回到家裡忙著要找水喝,只有跑得很喘的感覺,
牠大概一整個莫名其妙,完全不懂媽媽為什麼發了瘋又尖叫又揍牠,
後來用牽繩帶出去小解,愛好自由的牠就給我沮喪地趴路上不走。


今天應該是史上腎上腺素飆最高的一天。現在回想起來,
對於自己差一點就要親眼看見陳酷奇被車壓扁仍然感到很害怕......
謝謝觀世音菩薩、感謝主、感謝列祖列宗、還有謝謝那位車子主人,
能再給我一次練習當主人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